close

[   ]

 最近老婆總是告訴我她好想騎腳踏車,一邊嘮叨還一邊滴滴咕咕說騎腳踏車她最喜歡的運動,雖然目前的經濟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(算妳狠!知道我疼老婆!),但是心軟的我還是屈服了。我告訴老婆說:『我們最近不能花太多錢,所以買台適用的就好,不要追求名牌!』於是我們開始在奇摩拍賣、露天拍賣及各大討論區搜尋有關摺疊腳踏車的訊息。

   網路討論區盡是在討論DAHON KHS這兩個品牌的摺疊腳踏車,DAHON SP8系列&SP16系列,以及KHS T2T3是網路上最受好評的熱門車款,在研究了兩天之後,結果〝大幸〞的事情發生了!!

   我們兩口子深深被DAHON SP系列給吸引了,又從某討論區文章裡看到大陸銷售DAHON品牌的摺疊式自行車比台灣便宜(工廠在大陸,費言),恰好小弟我在大陸已經混了三年有餘,於是便決定前往DAHON專賣店看車(品牌稱呼 台灣=韓式、大陸=大行、美國=DAHON),等看到實車後我們更確定要放棄KHS,投向DAHON折疊車系的懷抱。

獨鍾原因:

1.   摺疊性>>DAHON優於KHS

2.      >>個人覺得DAHON比起KHS較大器

3.   其   >>莫名的吸引力....帶我回家!帶我回家

  原本鎖定低階入門折疊車種SP8系列,無奈堅持要擁有法拉利紅小折的老婆並不滿意SP8的塗裝,此時老闆意外推薦SP9深圳限定版,恰巧正中老婆胃口,雖然價格高於原先所鎖定的SP8 大約1000毛澤東,但是為了討老婆歡心,我很巴結的付錢、買單、走人!

    SP8(八段變速)與 SP9(九段變速)最大不同,在於變速系統升級為07年款的X9轉把、後變,鏈條為KMC X9,飛輪為Sram PG970 11-34T 07年款的X9後變也就是06年款的X0X9轉把Sram-X9Sram-X7高了一個等級,變速更加順暢(雖然我感覺不出來)。廢話不多說了,接下來該進入敗家主題了!!

DAHON SP9北京芒果黃限量500部,不可多得的好物,千辛萬苦花了不少打通關費用(這部SP9限量版只限北京當地購買),終於被我弄到手了

老婆的SP9 詳請點他---> 夢幻逸品~DAHON小蘋果首度登場

 

 小芒果原廠主要配置

【車架】:K系列,超輕量4130鉻鉬鋼,加強Sonus管材,TIG焊接工藝,鑄造Lattic鉸鏈,整體頭管

【前叉】:整體前叉,13A鋼,無縫熔接技術,鑄造插端

【操縱桿】:Radius可伸縮立管,05款內藏式折疊鎖,鑄造鋁,無縫熔接技術

【把套】:BioLogic Ergo,AirFlo™雙密度設計

【車座】:SDG BelAir FX, I-beam技術

【座管】:SDG I-Beam™車座管,超大口徑,6061-T6鋁,鑄造夾緊器

【剎車】:Kinetix SpeedStop V

【管線和導管】:Dahon LiveWire

【前車輪】:Kinetix Comp,帶反光條,CNC加工雙層車圈

【輪胎】:Schwalbe Big Apple輪胎,20*2.0,有卡副拉防刺層

【旋把】:SRAM X9 

【變速器】:07SRAM X9  9,sram公司的准專業級產品 CNC切割,Dahon專門定制

【卡式飛輪】:SRAMPG970 11-32T

【曲柄】:sugino,鑄造6061鋁合金曲柄,6061鋁合金鏈罩,Dahon專門定制

【五通管】:密封彈筒軸承

【鏈條】:KMC X9 9s鏈條

【腳踏】:雙向折疊腳踏

小芒果全身照

這個角度來一張

這LOGO真是有個性!

黑色個性前叉   包你找不到!! 限量版! 限量版!!

30元毛澤東買到的水壺架

我最喜歡這張! 殺氣騰騰! 亮晶晶!

DAHON原廠很貼心, 折角部分都會有一個透明軟墊,避免刮傷!

Schwalbe Big Apple大蘋果防刺胎

正港美國設計研發 認證貼紙 美國國旗

有紋身! 看到了嗎? 花了大把通關費 

DAHON 專利摺疊撥柄

K牌V煞車器(已換晴雨三色煞車皮,老闆強力推薦)

原廠大盤52T,很快就會離家出走

SP9就是用07年SRAM X-9(06年X-0)後變


SARM X-9轉把還挺好用的!


BioLogic™椅墊+DAHON原廠座包+深圳牌5 LED 後燈


待續.....敗家改裝版....即將現身!!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